%E6%8B%92%E7%B5%95.jpg

 

【你先把資料傳給我看再說…】

有些客戶為了虛應保險業務員,會用這樣的方式開始施展拖延戰術,要求先傳真或Email資料,之後再說。此時要傳嗎?當然要傳,但傳真的資料僅止於何謂XXX商品即可,應將目標放在傳真完之後的追蹤。

 

在傳真資料時,可以附上某些有趣的資訊,例如臺北市的加油站地址列表、百貨公司周年慶資訊…等,再加上一封簡短的信函,讓客戶覺得你是有意思的人,跟其他的業務人員有所區別。畢竟一般人每天都會接受各式行銷人員的電話,如何讓客戶對你印象特別深刻,就成為你脫穎而出的關鍵了。

 

傳完資料以後,找機會再次切入拜訪

 

業務:「林先生,您好,請問我剛才傳真給您的資料,您有沒有收到?」

客戶:「有。」

業務:「請問您今天下午三點方便嗎?我過去拜訪您,跟您當面解釋一下。」

客戶:「不用了,我自己看得懂。」

業務:「謝謝您,那這樣子的話,我想我應該親自跟您交換一張名片,那我們就約下午三點,您有空嗎?」

客戶:「今天都沒空耶!」

業務:「謝謝您,那不曉得您明天什麼時候有空,我想和您交換名片。」

客戶:「不用了啦。」

業務:「好的,謝謝林先生,我很感謝您讓我傳這份資料。我相信我多提供一份資料,您就會對我們的商品多瞭解一分。請問您,如果下次我在您這個區域做服務的時候,可以專程去認識您嗎?」

 

 

※業務小叮嚀:不要只告訴客戶你是「順便」去拜訪他,才能顯示出你對他的重視。但是為了不讓客戶有專程拜訪的壓力,你可以改成「區域服務」+「專程認識」,讓客戶毫無壓力、倍感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