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_bts.jpg

 

【你把電話留給我,我有需要再打給你…】

當你在電話開發的過程中,客戶拋出了這樣的表示,那就100%表示他想要立即結束這次的談話,這時再多談些什麼,很可能會對客戶關係造成反效果。不過,客戶說過這樣的話後,真的還會與業務員聯絡嗎?有經驗的都知道很難,所以你面對這樣的問題時必須立即轉移焦點,持續表示邀約的意願,用軟性的對談來化解當下的狀況。

 

以幽默的方式處理

客戶:「我現在不方便,你留電話給我好了。」

業務:「感謝您要留我的電話,但是說實話,自從我做保險以來,我留下過很多次電話,卻都沒有客戶打給我,也沒有客戶主動跟我聯絡。您知道嗎?這樣我會覺得很難過、很挫折,覺得保險很難做…」

客戶:「!@#$%&**...」 (無論客戶回答什麼,我們都不需要做出回應,而採用下列回應。)

 

業務:「真的很謝謝您的瞭解和鼓勵,我真的非常感激。請問,如果您願意的話,我可以當面再聆聽您的建議,讓您鼓勵和指導我嗎?」

 

※ 業務小叮嚀:在業務工作上,必要的見風轉舵是必要的,但務必要記得主動出擊,取得與客戶互動時的主導優勢,讓客戶感受到熱忱。千萬別指望客戶某天會主動聯絡你,為什麼呢?並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在你之前,一定已經有其他業務人員更主動的持續在聯繫客戶了。</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