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3239853_ddd6bc4ef4.jpg

你說,你決定留在那個三番兩次劈腿的壞男人身邊,

所有的人都嚇壞了,以為你瘋了,

你卻很冷靜的告訴大家,你想得很清楚,

不管未來會怎樣,「就是賭這口氣,不能讓其他的野女人好過」。

 

你說,你決定把肚子裡的孩子留下來,

所有的人都支持你,以為你願意為自己負責,

你卻氣沖沖的讓大家感覺到,一切都是情緒化的決定,

不管孩子是圓是扁,「就是賭這口氣,就是要讓那個男人看到孩子,會一輩子後悔」。

 

聽過以上類似的例子吧,生命當中,好多時候人會因為賭氣而做決定。

 

不只在感情世界裡,再看看下面你聽過的話。

 

「不行,雖然我知道開口他就會幫我,我就是賭這口氣,打死也不能讓他知道我的狀況」

「哼,我也知道這樣做不對,我就是賭這口氣,跟你拼了」

「我好難過,我知道這樣下去被傷的還是自己,不管,就是賭這口氣了」

「我們是一起進公司的同事,我怎麼可以讓他知道這件事我做不到,管他的,睹這口氣,蠻幹了」

「 可惡,他怎麼還不來跟我說話,這口氣我賭定了,我不可能先低頭的」

 

賭氣和爭氣看似一線之隔,卻有著極大的差異。

 

爭氣,是一個人力爭上游,面對挑戰時展現韌性,

在當中找方法,經歷了一關關的難處,最後柳暗花明。

 

賭氣,是一個人忿忿不平,負面情緒充滿整個身體,

根本已經不能分析思考,又放不下面子和自尊,

往往把自己推到絕境,粉身碎骨。

 

很多時候為了一個放不下的人賭氣,

最後,那個人也不會因此受傷,

傷的最重的反而是自己,

賭氣的時候,把決定當籌碼,

輕率賠上自己的人生的大有人在,何必呢?

 

人生是自己的,何必因為他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就讓你受不了呢?

 

人,是生來爭氣的,不是生來賭氣的,

千萬別在賭氣的時候做決定,才是為自己負責任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