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幼芳-修.jpg

感謝理財周刊455期專文報導:陳幼芳&陳宏 聯手打造頂尖業務員的粉絲經營學

 

您想了解更多各行各業成功業務員的新銷售模式嗎?知名電視、廣告、舞台戲劇知名演員-陳幼芳小姐,專業氛圍創造專家-人生教練成長顧問 首席講師 陳彥宏先生共同來分享,如何經營一個粉絲勝過一百個客戶,又是如何能夠靠著這股力量,讓你經營的產品或服務擁有一傳十、十傳百的轉介紹力量,輕鬆成為業界數一數二的佼佼者。

 

不斷學習累積經驗 成就每一場的完美演出

個性開朗、待人親切的知名演名陳幼芳小姐,在舞台上是最亮眼的明星,私底下更是幽默風趣,有她在的場合就一定會有笑聲。在陸光藝工隊待了將近八年的時間,再加上十年來20幾部舞台劇的訓練,陳幼芳說:「就是有這些基礎的根基訓練,隨時都在充實自已,才能掌握每一次機會表現出最完美的一面。」

雖然外表及個性展現出來是標準的獅子座,但陳幼芳覺得自已個性十分保守。她常告訴新人們一定要時常充實自已,看書、接觸人並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小地方,因為要演出各類角色並非一天可以習得,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唯有靠不斷的學習,才能累積充足的資源面對每一次的挑戰。她認為環境是可以造就一個人的,千萬不要封閉自已,關在象牙塔裡,勇往直前的走出去,迎接你的一定是海闊天空。

 

不需畏懼人群 累積經驗與實力才是王道

「不緊張代表不在意,緊張的程度是你對這件事在意的程度。會緊張很好,但面對緊張不能還是害怕或惶恐,而是要用更謹慎的態度去面對,才能展現百分之百的實力。」這是陳彥宏總經理面對演講時的態度。

在培養講師時,陳總經理也特別強調平日訓練的重要。陳總經理說,他到現在每次面對群眾演說時還是很緊張,但多虧平日的訓練與學習加上經驗的累積,才能讓他完成每一場精采的演說。

在舞台劇的演出時,現場一定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狀況,由於是售票的演出無法讓演出中斷,在台上的演員除了要有精湛的演技,更要練就十八般好武藝。陳幼芳在舞台劇「開錯門中門」的演出中,曾有一次發生重要道具門壞了的意外事件,使她無法正常出入,其她的演員不斷的打暗號給她,但是演出正在進行中,陳幼芳無法喊卡,後來她靈機一動加了台詞,硬是從門邊的小縫鑽了過去,雖然造成身體側面大規模擦傷,但陳幼芳還是演完了全場。這樣的演出精神的確叫人佩服,但也只有經驗老道的演員才有辦法應付這般嚴鉅的考驗。

 

說話的藝術觀察很重要 更要記得打開耳朵「聽話」

在與客戶談話的過程中,很多業務員都常犯了急躁的毛病,因為急著要銷售所以常常會使客戶產生壓迫感。其實只要言之有物、長話短說,搭配微笑的表情語言與簡單的手勢,就能使你的客戶對你產生認同。陳幼芳傳授自已長年以來的經驗,在談話的過程中發音與咬字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連基本的發音都不清楚,客戶又怎能聽得明白呢?

在說話的藝術中,二位老師都不約而同的強調了「聽話」的重要性。說話要誠懇、耳朵要打開,更要懂得投其所好會找聊天的話題。在結束談話時,就算客戶不買單,也要記得微笑說謝謝,陳幼芳說:「好幾次我原本不願意消費的,但就是看到銷售人員那親切的笑容,我也就不好意思的捧場買了。」

 

經營粉絲有一套 要從日常生活開始

粉絲=樁角,一個粉絲勝過一百個客戶。絲粉不只是你的FANS更可以扮演良師益友且會願意跟你分享資源的角色。你有具備被跟隨的價值嗎?你每次都有新的創意?願意挑戰新的角色嗎?總經理說:「業務員經營客戶,要經營粉絲,讓你的粉絲轉介紹更多的客戶給你。」

粉絲是你終生的夥伴,相對的經營粉絲也是要花時間、心力去經營的。很多業務員會把經營粉絲當作是一種業務成本,但是陳總經理認為這不是一種花費,而是要發自內心,不一定要花費大筆的金額、不需明確的衡量獲利。在你能夠跳脫報酬率的原則後,你才能真心的為你的粉絲付出。就如同定期定額的投資一般,是無法在短期內迅速獲利的,但長期經營下來的投資獲利可是穩定中不斷再成長的。

你有試想過,在半夜車子拋錨在路邊,有那個朋友能夠對你伸出援手?你服務的客戶在過年期間需要你的協助,你願意提供服務嗎?如果以上二點你都能擁有正向的答案,那麼恭喜你,你已經擁有基礎的粉絲了,把握每一次能讓別人認識你的機會,好好的經營你的粉絲吧!

 

陳幼芳經營粉絲成功心法

1.先觀察客戶的喜好,再投其所好

2.利用自身的魅力建立口碑

3.轉換角色,站在客戶的立場想

4.超出原來服務所沒有的,如:額外的時間

5.創造展新的銷售模式,如:向爬山的民眾銷售山區芬多精的住宅

6.持之以恒不氣餒

 

陳彥宏經營粉絲成功心法

1.一個人拿著麥克風時是最具影響力的,要爭取機會上台演說

2.多多發表文章、利用blog或網路行銷宣傳自已

3.訓練自已成為頂尖,如:服務最好、細心最佳

4.創造自已值得被跟隨的價值

5.利用PDA分類記錄日常生活中所見的各式案例,做為以後演講時的準備

6.粉絲經營的重點不是你認識人人數的多寡,而是決定在有多少人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