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74e3cf00154.jpg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以培養大專青年生涯智能、建立正確價值觀以及生活態度為宗旨,成立十幾年來協助了許多大專青年找到人生的目標和方向,一直是另我敬佩的機構之一。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整理了自我行銷六大關鍵,期望以下六點也能對你有些幫助:

 

(一)放大核心優勢:大專教育是「通才」教育,只能把概念帶給學生,自我行銷的第一個關鍵就是要找到「獨特性」,也就是除了學校所學之外,思考自己有什麼跟別人不同的,是特別靈活?還是企劃能力?還是外語能力?放大這些能力就會成了自己生涯最重要的優勢。

 

(二)培養關鍵人脈:人脈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多少人認識你,有計畫的在演講場合、工讀環境、學校...等,認識關鍵人物,培養關鍵人脈,也許看不出立即功效,長遠來看對生涯的發轉絕對有正面助益。

 

(三)善用科技工具:開始學習是用部落格、Plurk、facebook等科技工具,科技工具是讓人快速認識,同時產生長時間聯繫,又簡單有效的方式,記住,這些高科技媒體因為有其開放性,千萬不要在上面謾罵、用太激烈的負面字眼,才不諱在自我行銷時產生負面影響。

 

(四)敏銳的觀察力:自我行銷是一門永無止境的學習,多觀察別人怎麼推薦自己,用欣賞和好奇的角度看待不同的人,不僅會讓自己更開放,野會因此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五)多元正面思考:多元思考指的是看事情的角度多元化,正面思考指的是看見事情更多可能性,多元正面思考的人會培養客觀的態度,產生高度的自信,這種自信的態度已經幫自己做了最好的形象行銷。

 

(六)嚴格自我管理:別三分鐘熱度,所有的自我行銷都必須花時間堅持去做,舉例來說:如果你覺得寫部落格是一個好方法,那就堅持去寫,如果你認為發電子報是一種好模式,那就持續去做,唯有堅持才會產生力量。

 

自我行銷絕對是一門簡單又重要的學問,端看你怎麼善用它。

 

 

文章 By 人生教練陳彥宏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