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_piece.jpg

「我要成為海賊王!」魯夫咧嘴笑的說著。

相信這句話很多人都不陌生,因為它代表著遠大的夢想及毫不畏懼的人生觀。

 

無論你是否有看過「海賊王」這部漫畫,但這句話背後所代表的涵義,及這部詼諧逗趣的漫畫仍深深影響許多人,已經出版了54集卻還未完結篇,甚至是7-11也販賣其周邊商品,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先來簡單說明故事:主角是一位頭戴草帽身穿紅衫的毛頭小子—魯夫,為了追求他的夢想:成為海賊王!因而踏上偉大的航道,並且陸續認識了幾位身懷絕技的夥伴。雖說是海賊,卻並非要掠奪別人財物,也從來沒有使用不法手段或為非作歹,而是為了要航向全世界,到偉大的航道,看看這美麗的世界,因而想成為海賊王!他的夥伴們各自也都有自己的夢想,所以命運將他們兜在一起,他們彼此互相信任、互相扶持,尤其是船長魯夫,雖說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少年,卻是讓夥伴們佩服他、願意相信他進而跟隨他!

 

魯夫或許什麼都不會,常常得依靠夥伴來幫他解圍,但他總是用樂觀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一切難題,甚至是用「玩遊戲」的心態,一關一關的闖,打敗人人懼怕的強大海賊,而這樣的信念,卻也無形中影響著他的夥伴們,即使他們來自於不同背景的生長環境,卻都被他單純的熱情及追求夢想的勇氣所感動。魯夫為了夢想、為了夥伴就算會犧牲自己的性命也要勇往直前,也因為他的動機夠單純、目標夠明確,反而將許多不可能變成可能!

 

或許這樣的正向力量是現今社會最缺乏的,拜許多新聞媒體之賜,負面消息總是不斷的充斥在我們身邊,不論是經濟壓力或是社會亂象,都會間接影響我們產生消極負面的想法,所以很多人會沉浸在這部漫畫當中,跟著他們一起經歷每一段冒險,一起歡樂一起流淚,因為裡面映照著我們內心真正期望的聲音!

 

改變自己的心境

其實「所有事情的本身都是中性的,情緒都是我們自己加上去的」。既然事實已經造成,也無法做任何的改變,那麼唯一能改變的,就是我們面對那件事的心態。人生就是不斷在做選擇,面對不如意、不開心的事,我們可以選擇生氣、難過或逃避,同時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擇,就像魯夫選擇正面迎接挑戰、努力突破自我,扭轉劣勢。同樣的,我們也可以用正向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每件事情的發生絕不是偶然,「事件」讓我們從挫折與打擊中學習,唯有改變自己的心境,選擇不一樣的角度思考,才能讓我們快速成長!

 

讚美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面對夢想會裹足不前,是因為懷疑自己的能力不足,總是找一堆奇怪的理由來當作無法前進的藉口。殊不知那些都只是我們自己的假想敵,而現實生活卻也因為「吸引力法則」,讓我們的假設一一成真!人沒有十全十美,不必什麼事情都跟別人比較,適時的讚美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在每天上床睡覺前,回想自己當天努力的事,誇獎自己「幹得好!」,一步步朝著自己的夢想快樂前進,唯有肯定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夢想才能成真!

 

專注在「我想要」

很多人都看過或聽過《秘密》一書說明潛意識的力量,有人甚至因單純相信而中了樂透大獎,關鍵是我們的潛意識聽不懂「不要」什麼,聽不懂所有否定的字眼,所以請專注在「我想要」的生活,大聲說出來,讓所有的人都知道你的夢想,並且全力以赴!因為語言具有實現的力量!就像海賊王裡每個角色都非常努力的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就算這條路上遇到許多挫折與挑戰,只要是為了真正的夢想,追求的過程又怎麼會覺得苦呢!

 

Life Coach出版的《iCoach自我教練卡》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過去的思維模式,造就我現在的生活,當我改變了現在的思維模式,未來的生活就會不同。」

一點都沒錯!只要我們從這一刻開始,願意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適時的讚美自己,專注在「我想要」的生活,我們認為是正確的、該做的,就勇往直前去做吧!抱持樂觀的想法,擁有年輕的心,大膽做夢並付諸行動,所有的困境與挫折只是過程,我們人生故事的結局將會更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