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集團在全球擁有超過三百家企業,員工五萬人,營收更超過一百七十億美金,它營運範圍更是遍及航空、娛樂、電信、旅遊、休閒、綠色產業以及最不可思議的太空旅遊。在企業界,維京這樣的一個品牌是個異數,很少有一個品牌涉獵那麼多不同的領域,而且在其各自的領域中都有不錯的表現和獲利。

20101125113451865.jpg 

當然,他的創辦人理查‧布蘭森本人更是享譽全球的創業家,也是我最佩服的企業家之一,他的新書「袒裎相見」的一開始,他寫了以下這段話:「勇敢向前的人也許活不久,小心翼翼的人卻虛枉此生」。

 

記得某洗衣粉品牌曾經有句廣告詞:「大膽學,不怕髒」,用雙關語的方式隱喻,要家庭主婦們放手讓孩子學習,不用害怕弄髒。其實,面對2010年快速變動的大環境,正如理查‧布蘭森的看法一樣,人人都應該勇敢向前行,大膽去做,不怕別人的眼光,不怕別人的想法,就算弄髒了自己,拍乾淨了,繼續前進。

 

開春以來,整個大環境似乎充滿著好消息,蘋果日報曾經下了這麼一個醒目的標題:「景氣大回春」,我總是在演講當中提醒,不管景氣有沒有回春,重要的是心態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回春,行動必須用最快的效率回春。在這充滿機會的年頭,請務必做到:

 

(一)檢視計畫:不論您是否已經寫下今年度的計畫,請再次檢視它,還沒有完整計畫的務必趁著這個時間點規劃,一年之計在於春,第一季的績效往往牽引著接下來的信心,檢視計畫可以讓自己更篤定,也更有方向感。


(二)信心喊話:「信心」就像是燃料協助人們邁向成功,而自己往往是自己最佳的啦啦隊,讓自己成為全世界對自己最有信心的人,加滿油,隨時出發。

 

(三)持續進步:每天進步1%,一年365年就會進步37倍,持續小進步將累積成大成功,面對大好的2010年,請務必跟著大環境好轉而持續努力,趁勢作大自己,成為新年度的大贏家。

 

大膽去做吧!去做那個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