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jpg

你一天與自己對話幾次呢??3次?5次?還是10次?

根據統計指出,人一天與自己對話的次數高達四萬次!

 

相信你一定曾在廣播中聽過”蠟筆小嵐”所主持的節目,被她活潑有趣的風格所吸引,但你一定不知道她在Life Coach的安排下在演講及訓練課程中都有顯卓的展現。

 

黃曉嵐(蠟筆小嵐)主修商業行銷,有著相當豐富的工作及生活經驗,先後歷經台北之音節目部、東森廣播網總監等職外,更多次企劃電視電台節目、大型活動並擔任主持人。唱片業景氣下滑後,她發現自己對於周遭朋友無法給予真正協助與支持,因而開始接觸心理諮商的領域。透過不斷自我進修,接連獲得國外催眠治療、心靈治療、教練系統等認證,更在NLP創始人之一Dr. Richard Bandler親自指導的訓練中,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獲得NLP授證導師資格。

 

曉嵐老師提到許多人不清楚自己是自我情緒的主人,往往將情緒的主控權交由周遭主導。她發現透過持續學習及自我省覺的過程,對於改變自己及周遭朋友現況有明顯幫助。面對情緒來臨時可以運用下列三個步驟,幫助自己有效跳脫負向情緒的干擾:

 

一、釐清自我跟情緒的關係:

人是能量體,情緒也是一種能量,是身體傳達給自己的重要訊號,許多人往往忽視情緒產生的根本源頭,下次相同的情緒還是會找上門不斷地堆積在心裡,最後爆發時就成了情緒失控或是崩潰等狀態。往往一般人面對情緒時下意識所衍生的處理態度,都可能是被過去事件所影響與制約的關係,平時透過自我省覺,將可釐清自我與情緒的關係。

 

二、了解自己的每一部分:

透過自我省覺的練習,了解自己的每個思維,將會發現人的反應是多麼的千變萬化,藉由自我省覺的過程更深層地認識自己,當下次情緒問題來臨時,你會發現有更多的選擇來面對問題。

 

三、看清事件發生的本質:

負面情緒往往矇蔽事情發生的起因,釐清產生情緒的原由,便能更清澈的看見事件的本質,如同剝洋蔥一般,一層一層發覺引起情緒的主要源頭,將能協助自己及他人真正有效解決問題,而非落入處理情緒的負向循環中。

 

所有事件發生都是中立的,當事實與期待值不符,情緒因而產生,所以,所有的情緒都是我們加上去的。因此,透過反覆不斷練習自我省覺,看清情緒的本質,未來在面對情緒時,你我都是情緒管理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