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活躍於電視、電台、各大平面媒體財經界專家—李雨珊執行長,曾擁有人人稱羨外商公司高薪職位,為何會願意放棄,從零開始轉戰理財規劃的領域?

每個人都曾面臨轉換職場的抉擇,但卻不一定可以堅定自己選擇的道路勇敢邁進!

 

財經達人--李雨珊執行長(現任職於IFPC國際理財規劃顧問公司),原本有著人人稱羨外商公司高薪職位,在某次因緣際會巧合中,聽見羅友三會計師分享個人財產規劃領域的產業藍圖與願景,讓她意識到這是一個很大的藍海,便毅然決然轉換跑道,投入未知領域,成為現代財經顧問專家,在這期間更培育出無數的「個人財產規劃師」。

Sandy.jpg    

初入理財規劃領域時,有位保險業前輩問她:「你認為自己擁有多少價值?」年僅二十來歲的她思考許久,前輩語重心長的提醒「年輕人千萬別輕忽自己的價值,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更不要讓自己的意外或風險成為家人的負擔」點出保險理財在整體資產配置中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更讓她堅信理財規劃的重要,堅定自己選擇的道路。

 

李雨珊執行長發現許多人對於人生規劃相當模糊,面臨選擇遲遲不敢做決定,做了決定又後悔不已,因此提出4Q,幫助我們檢視自己:

 

Q1.確認人生目標為何?

人的一生都不斷地追尋自己所要所想,越清晰明確釐清目標、確認需求,不論是近程或遠程目標,都能更有目的性地努力,勇敢往前邁進。

 

Q2.努力跟收入成正比?

進入微利時代,「埋頭苦幹」已經不適用,有效率為工作付出並獲得相對報酬,不僅Work Hard更要Work Smart才是現代人應該用心思考琢磨的部份。

 

Q3.真正認同產業願景?

財富與人生最重要的連結就是「快樂」。然而擁有「快樂」的首要條件是工作價值與產業認同,就能在過程中找到成就感,進而樂在工作,績效自然提升。

 

Q4.找出工作學習典範?

運動員要有效率獲得好成績需要教練,就如同在工作當中,要有效率獲得好績效需要透過「學習典範」,幫助我們在事業道路上排除阻礙,適時給予指導、修正,開發多元角度看事情,更順遂地達致績效。

 

李雨珊執行長勉勵夥伴們說:「成功=堅持+執行力」。在成功人士身上都擁有這項特質,專注並堅持每年為目標訂定計劃,掌握明確方向朝人生目標勇敢邁進,你我都會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成功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