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隊站立.JPG

『團隊站立』是這樣操作的:夥伴兩兩面對面,雙腳屈膝,腳掌著地,腳尖對腳尖,彼此雙手握緊,一起數到三,同時平穩站起來就算過關。隨著人數增加,難度也越來越高,當然,也就必須考驗團隊成員的默契,以及團隊戰力是否能有效發揮。

 

一個高績效的團隊,必須包含三個要素:團隊氛圍、個人發展和任務目標,也就是如果團隊可以建構出好的氛圍,個人發展可以獲得關心,同時有系統的達成任務目標,才稱得上發會出團隊戰力的共贏局面。

 

這三個要素缺一不可。團隊缺乏好氛圍,不僅會讓團隊成員不願意溝通,甚至彼此扯後腿,彼此不願意共同承擔、共同分享,最後成了一盤散沙。

 

而個人發展若沒有獲得關心,團隊成員將感受到不被尊重,因此不願意全力以赴,當然更不可能發揮潛能,成為團隊的中堅。

 

不重視任務目標的團隊,就像一艘沒有目的地的船,就算船已經加了滿滿的汽油,卻派不上用場,更不用提績效了。

 

『團隊站立』活動操作過程,透過講師精準的引導,學員將清楚看到高績效團隊構成三要素在活動中展現,不僅可以體會自己在團隊中扮演的角色,更可以整合團隊成員的能力,成為強大的團隊共力,在體驗中發現,在發現中學習,在學習中內化,成為回到職場大團隊中的能力。

 

活動的最後,講師會透過冥想引導,將體驗的過程做深層的整合,將這樣的經驗整合到工作的實務中,也難怪這樣的學習會如此輕鬆,又如此深入。

 

『輕鬆學習、無限深入』是人生教練對於培訓手法的堅持,『團隊站立』活動把這樣的堅持做了最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