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聽過會吵的小孩有糖吃,似乎真是如此。行為的背後隱藏著一個動機目的,順利達標要有方法技巧,而這個技巧就是「談判」!

001.jpg   

談判達人──林家泰老師,具有16年以上房地產、金融、證券…等業務管理經驗,並且榮獲2007中華民國青商總會奧瑞岡辯論冠軍辯士。深知談判與溝通乃是人際關係中重要環節,同時市場需求量與日俱增,卻受限於市場資訊是片段不完整、缺乏系統化的,因而融合了過去在業務銷售管理上的經驗,成為現代談判溝通專業領域的達人,影響力擴及兩岸三地。

 

過去我們認為「談判」指的是:在談判桌上坐著甲乙兩方,雙方為不同的理念、觀點爭得面紅耳赤、口沫橫飛,非得爭出輸贏,對於事件進展卻不見得有直接的助益。

 

事實上,這僅是我們的刻板印象。「談判」無處不在!是生活中每天一定會發生的現實,舉凡向銀行協商負債,在會議上取得他人的同意,和家人決定假期的旅遊地點,甚或是捍衛自己的消費者權益等等。生活中無處不見談判!

 

然而,如何在談判中締造一份好績效呢?林家泰老師提出以下兩項要素,是必須掌握的:

 

目標明確,清楚我要什麼

倘若夫妻一方發生了外遇時,被背叛的人一昧地不甘心,用哭鬧、甚或更激烈的手段來發洩情緒,最後仍以離婚收場,試問,這樣的結果是自己所要的嗎?往往是爭回面子卻不見得贏得裡子。

 

關鍵因素就是一開始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想要繼續維持婚姻,或是結束婚姻?當事件發生時,迅速釐清自己要達致的目標,便能掌握發球權,自然就能有效整合利己的談判籌碼與做法,達成目標必是水到渠成!

 

時機(Timing)點在哪裡,往往成敗就發生在那裡

發生客訴的時候,該怎麼做?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為自己脫罪嗎?因為公司制度、因為不是我負責的、因為我不知道,還是編一個令人咋舌的謊言,一戳就破,被識破以後來個一走了之,事不關己呢?當然不是!

 

站在客戶的角度著想,不拖延、展現負責任的態度,把握事件當下的黃金時機點,勢必會扭轉原本即將破局的情勢,贏回客戶的心!

 

所以說,談判,不是非得坐上硬梆梆的談判桌,準備那些冷冰冰的佐證資料,它可以很生活化,每天都在你我周遭發生著,也可以是沒有壓力的,經由生活中點滴去學習,去感受箇中樂趣的。在林家泰老師的演講中便可知曉,就請您親臨現場,感受他(談判)無處不在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