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645.jpg

  講座主持人:黃書維(小寶) 

 

        由Life Coach人生教練成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籌辦的好學俱樂部,是一所提供現代人最優質的再教育學習環境。而當中最受學員們歡迎的「好學講座」,已在518日於台北市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大樓演講堂圓滿成功舉辦第八季。當日講座特別邀請了現任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盧希鵬教授分享「快樂經濟學」,吸引超過百名聽眾參與。

 

P1110693.jpg

  演講貴賓: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盧希鵬教授

 

現場不僅有上班族、老闆、大學生,甚至有媽媽帶著小孩一同來學習!而盧教授幽默風趣的表達,讓現場聽眾學員笑聲不斷。許多學員於課後表示今晚不僅讓他學到原來快樂不僅是種選擇、可以管理,更有很高的經濟價值之外,更是度過了一個充實且快樂的夜晚,滿載而歸。

P1110659.jpg

  滿滿的聽眾,正聚精會神地聆聽學習 

 


P1110709.jpg

  帶孩子一同學習 

 

好學講座第八期的主講貴賓「盧希鵬教授」。不僅是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的院長、更是行政院科技施政績效指標審查委員國家品質獎、經濟部技術處、工業局、與商業司電子商務專案主審審查委員、科技電視節目主持人、報章雜誌專欄作家與暢銷書的作者。多重的經歷與身分讓當晚的演講非常生動活潑!主題「快樂經濟學」盧教授十分用心地準備了很完整的資料告訴學員們:「玩耍、快樂、救台灣!」由於老齡化時代來臨,台灣人務必要提早做因應,因為將來很多產業以及工作型態勢必被淘汰,因此一定要提昇我們的附加價值。讓台灣人能夠快樂工作、快樂生活,提高整體的生活水平,之後就能提高國民生產力。「快樂」不僅只是感覺而已,更是一種國家、公司、個人的競爭力。不僅是權利,更是一種為自己與未來的責任。所以我們一定要非常重視「快樂」。


P1110654.jpg  

玩耍、快樂、救台灣!

 

盧教授特別強調:台灣人從小的教育觀念教導我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於是努力、成功、賺錢一定要很辛苦很辛苦,但是為什麼這麼努力、這麼辛苦、時常有過勞死的新聞報導,台灣的國民人均所得仍落後許多歐美國家2倍以上?很多先進的歐美國家工作情況都是早上工作三小時,中午休息二小時,之後再工作二小時,下午四點就下班去喝下午茶,度過愉快的一天。重點就在「快樂」二個字。因為歐美國家的人很清楚知道工作要有附加價值,而這價值就在懂得如何提昇客戶快樂的感覺,因此商品與服務可以提昇價格,工作起來自然就輕鬆愉快。講座當中雖然不斷強調快樂對個人、對經濟、對社會與國家的重要,但在盧教授幽默的分享下,學員們學習過程中都充滿著輕鬆、歡笑與「快樂!」。

 

P1110690.jpg  

盧希鵬教授特別強調:快樂是人生的目的

 

        

P1110789.jpg 

陳彥宏老師

 

當晚精采的演講過後,學員們都表示收穫滿滿,非常過癮!並了解出社會之後,原來再學習是這麼的重要。活動最後由Life Coach人生教練成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同時也是首席講師陳彥宏老師上台表示:「Life Coach好學俱樂部的好學講座為每一季舉辦一場的學習講座。Life Coach秉持著『輕鬆學習、無限深入』『支持你生活更富足、陪伴你生命更美好』的企業理念,持續提供優質的學習成長環境給予社會大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