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gif  

有則日本童話,描述一個年輕人到寺廟去求神教他致富的方法,神被他的虔誠感動,就教他說:「你要成為富翁並不難,從現在開始,珍惜每一樣東西、每一個人,就可以成為富翁了。

這一人聽了心裏很高 興,走出了廟門,一不小心跌倒在地剛好有一枝稻草,他就把稻草撿起來。突然又有一隻蜜蜂飛過來停在稻草上。他繼續往前走,聽到小孩的哭聲,那位母親怎麼勸 都勸不停,小孩看到這人手上拿著稻草,而稻草上竟然停著一隻蜜蜂,就好奇的停止了哭泣。這人就把稻草送給了孩子,孩子的母親很感謝的送給他三顆橘子。

他拿著橘子走在路上,看到一匹馬倒在路旁不能動彈,馬的主人也口渴的坐在地上喘息不停,於是他把三顆橘子送給了主人,主人感激的把馬送給了他。他跑到溪邊打了一桶水給馬喝,馬喝了,就爬起來了。於是他就騎著馬前進。

經過一家大宅院時,裏面跑出一個老人,急著向他借馬,他說:「我這屋子的主人,我急著要出門,你就先住在這房子裏,如果我沒有回來,這宅院就送給你。」於是他在這大宅院住下來,而老人也從沒回來過,他就成為這宅院的主人,成為富翁了。

同樣的,通往人生的道路,不是光要你去採擷那些美麗的花朵,而是要去珍惜走過的每一個日子裏所遇到的每一件人、事、物。

童話雖小,可以喻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