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jpg  

有一份謙遜,便有一份受益;有一份矜持,便有一份挫折。」

 

一個自認為英語流利的人,剛從大學英文系畢業,於是他寄了許多英文履歷表到一些貿易公司應徵。但他所接到的答覆都是不需要種人才。

其中有一間公司甚至還寫了一封信給他:「我們公司並不缺人,就算我們有需要也不會雇用你。雖然你自認為懂得英語,但是從你的來信中,我們發現你的文章寫得很差,而且文法上也有許多錯誤。」

這人收信後,非常生氣,打算狠狠回寫一封足夠氣死對方的信。但是當他靜下來之後,轉念想了一想:「對方可能說的對,或許自己在文法及用詞上犯了錯,卻一直不知道。」

於是他寫了一張卡給這個公司:「謝謝你們糾正我的錯誤,我會再加倍努力的。」幾天後,他再次收到這公司的信函,通知他可以上班了。


面對一個難堪和責難,或許正是一個新的契機。把每一個令人不舒服的遭遇,都當作一個於我有益的功課,讓這些遭遇成為我們邁向成功的墊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