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jpg  

哥倫布第一次航行在沒有海圖的北大西洋時,在他私人的航海日誌上寫著:
「今天我們仍然繼續航行,方向西南西。」

當時,情況非常惡劣,也很不樂觀,因為暴風雨不斷侵襲,已損及小桅船了,而船上也有一些水手醞釀要叛變;哥倫布在茫茫大海中,感到希望逐漸渺茫,信心似乎也開始動搖。

然而,在無助之時,哥倫布回過神,靠著直覺與智慧,堅定地下了決心──「今天我們仍然繼續航行,方向不變!」前進,再前進,最後,他終於找到新大陸。

我們每天是否堅定地告訴自己──「今天,我仍然繼續航行、不停歇地努力!」或是,腳步停止了、不再前進了?

有些人「三、四十歲」,但看起來像「五、六十歲」,早就沒鬥志了。也有些人已經八十歲了,卻生龍活虎地積極做事,看起來只有「五、六十歲」。

「立刻找點事做吧!」──這是個警鐘,也告訴我們,每天要繼續航行呀!或許年紀大了,但像周聯華牧師,他仍找許多事做,讓生命更有意義啊!

所以,不要以為「一分一秒」過去,沒啥大不了,事實上,「每一分鐘都是一小時的開始」;我們若能隨時把握一分鐘,開始動手找事做,許多一分鐘加起來,就可以成就許多大事啊!

想想,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而在歷史上留名;其實,我們也可以發現「心大陸」,發掘「全新面貌的自我」!只要我們肯花心思、肯自我要求,天天有期許、有希望,則我們發現「心大陸」的成就,也可以媲美哥倫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