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4.jpg  

 

只要下定決心去做,什麼事都不嫌太遲。」

速食的王國麥當勞到一九八五年年底為止,總共賣出了六百億個漢堡,如果一個接一個排在一起,從地球排到月球,來回可繞七圈。

 

一九八五年,麥當勞在美國地區的營業額高達一一0億美元,這大約是台塑關係企業當年總營業額的三點五倍。

 

這個龐大企業的創辦人雷.克洛(Ray Kroc),他在一九五四年創業時,已經五十二歲了。他非但年過半百,而且一身是病:他割掉膽囊,罹患糖尿病與關節炎,甲狀腺還有腫大的現象。

 

當時雷.克洛正到處推銷一種奶昔拌合器,此種機器可同時做出六份奶昔。

 

有一天,一個酒吧老闆告訴他,在加州聖貝納予奴(San Bernardino)有一家麥當勞兄弟漢堡店,一口氣訂了八個奶昔拌合器,也就是說一次必須供應四十八杯奶昔。

 

雷.克洛心想:「哇!」一次供應四十八杯奶昔,生意真好,真是聞所未聞,我一定要去看看。

 

不久,他就去參觀麥當勞漢堡店,他不只看到了這家店的作業流程,而且看出了這門生意連鎖經營的潛力。當時麥氏兄弟在加州已有十家連鎖店,但無意再擴大。雷.克洛以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他們讓他去推銷連鎖店。

 

六年後,麥氏兄弟有意退休,雷.克洛以二百五十萬美元買下了整個麥當勞企業,而後逐步擴大,乃建立了今天的麥當勞王國。

 

「不怕慢,只怕站。」對一個慨嘆時不我予的人,雷.克洛是個最好的榜樣,只要下決心去做,什麼事都不嫌太遲;年齡,對一個有勇氣的人來說,其實是無關緊要的。

 

真正的衰退不是白髮和皺紋,而是停止了學習和進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