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826789143_2  

隨著全球經濟的趨緩成長及金融風暴後,各大企業體對於人才的需求希望有著顯著的改變。

以往專職專才的觀念,在新的時代裡不敷需求,而人資部門更在這一波波金融危機與全球風暴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對企業CEO而言,人資部門無疑的是影響公司人才發展與架構的重要守門員。

傳統的HRD專注在份內徵才、選才、基礎教育訓練,然而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HRD,則須擁有了解企業內部員工需求及外部產業發展的思維。

同理可知,人才是企業最大的資產。如何運用策略吸引好人才留住好人才,並且提供同仁持續自我成長的動力,則考驗著新世代的HRD。

一份好的教育訓練課程,不僅強化同仁們彼此的工作信念與團隊共識,更可藉此提高對於企業的黏著度、減少流動率,相信每個人都期望,能在持續提供學習成長與自我價值實現的環境下工作。

其實人資部門想喚醒同仁們內在的陽光,可參考知名管理顧問艾許肯納(Ron Ashkenas)在哈佛商學院部落格指出的觀點,建立「不要抱怨」的職涯環境原則,並鼓勵同仁以下兩種工作態度:
 

當責

首先,要讓員工養成習慣,在丟出問題之前,先試著自己解決問題。

有時候,員工會缺乏執行解決方案的權限或資源,那麼他們在向你求援時,應該要一併提出他們所建議的解決方案。

 

 

正面思考

不斷提醒團隊,對於他人的做法以正面的態度去看待。遇到問題時,怪罪其他部門、顧客、供應商或是同事,是人類自我保護的本性。
透過正向思維鍛鍊,協助你我喚醒心中的陽光,將對企業體帶來極大的優勢競爭力。

因為任何人,除了生理需求/安全需要/歸屬和愛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四大基本需被滿足外,透過教育訓練引導讓認知需要/審美需要/自我實現四大發展需求得以延展,則是一種內心呼喚自主蛻變的新趨勢
而自我實現則是以精神價值的天賦、能力、潛力作充份開拓和利用,這對任何人而言無疑的是開創一種全新的工作價值,學員的內心狀態將產生極大成就與喜悅外,藉此同仁們對企業單位就會產生認同。

新年新氣象,提升同仁內在價值,是人資夥伴在面對景氣寒冬時,刻不容緩的重要焦點;選擇合適訓練課程,更是人資部門在指引希望曙光時,深入人心的重點工作。

期待在這嶄新的年度裡,每位HRD都能看到這樣珍貴的價值,足以影響個人、影響家庭、影響單位、影響企業體,而尋求好的培訓單位完成企業體與個人自我實現的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