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邀約你一起用餐,你把時間特別空了下來,到了所約定的時間,

你苦等不著他,他才來個電話致歉,說公司臨時有事走不開。他又跟你約了第二次,並再三保證這次不會爽約,

你又把時間空下,可惜,這次他依舊沒赴約,你主動打電話給他,電話那頭的他似乎很忙,你也就不好意思責怪他了。

第三次,他又主動打電話約你吃飯,並為前兩次失約表示深深的歉意,你決定再給這朋友一次機會,

只是,他的失約有二就有三,這次,等不著他的你,連打個電話詢問都懶了。請問,你還會給他第四次機會嗎?

如果是我,我不會,畢竟一而再,再而三的失約只代表了他的不重視。


而我們重視自己對自己許下的承諾嗎?
 
不知道你是否曾經有過以下經驗:

年初訂的目標,因為沒達成,到年底自動順延。(甚至,還會給自己藉口..太忙)

告訴自己:「這件事情一定要做到最好」(卻還是半途而廢)

立定志向要把某一個技能學好。(卻依然三分鐘熱度)

 

總是給自己許多承諾...想做好什麼事情?想完成什麼目標?想達成什麼夢想?

卻一次又一次跟自己的內在(也就是...潛意識)失約。

正如前面舉的例子一般,失約三次之後,自己的內在怎麼還可能支持自己呢?

也因此,做決定的時候開始沒自信,訂目標的時候開始畏畏縮縮,更別談「夢想」都變成「幻想」了!

搶救自己跟自己內在的信用,就是...不輕易跟自己許諾,許了諾就誤必堅持達成,

從小的承諾開始,慢慢放大,從目標的實踐開始,放大到夢想,這樣的人生才不會有遺憾,這樣的生活才精采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