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東明、王雅慧、李俊淇台北報導】

台北縣一名新婚兩個月的男子,疑不滿妻子拿了結婚聘金,還不斷伸手要錢、鬧離婚,

前天他與妻子吵架後開車離家,昨天被發現僅穿內褲在車上燒炭自殺,

留下遺書:「以為結婚後我的人生就會重(從)頭開始,可是我錯了!」

其母到場撫屍痛哭,其妻則全身顫抖、啜泣,還問婆婆說:「他(丈夫)怎麼那麼傻。」

令人心酸的新聞。


fb468b4ce53d   

面對經濟壓力加上心理壓力,現代人必須學會面對與排解,整則新聞中,

我對於他遺書裡面...以為結婚後我的人生就會重新開始,這個觀點,倒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當人們愈到挫折或挑戰,一般會從兩個角度來看:

()是希望找出原因?也就是希望知道自己哪裡做的不好?哪裡做錯了?哪些部份沒好好掌握?

(
)是希望找到解決方案,有就是怎麼做才可以把問題解決,該怎麼改進?該怎麼做?
  
上述兩點,是大部分人遇到挫折的作法,看似沒有問題,事實上卻隱含著很大的迷思...
 
那就是...以為只要找到原因,只要提出改善,就可以改變一切。
 
看看以下例子...

 
「我只要身材變好,他就一定會愛上我」

「我只要多賺一點錢,我跟家人的關係一定會變好」

「我只要多認識朋友,業績一定可以提升」

「我只要變帥變漂亮,人緣一定會變好」
 
以上,跟新聞當中男主角...「我只要結婚,人生就會不一樣」是一模一樣的思維模式。
 
這種思維模式,把人生看成最簡單的數學題目,

好像只要在一成不變的人生課題中加入一些新的變化,

人生就會完全不一樣,

當然,我不是要強調人生有多複雜難懂,而是要提醒...

人生不是簡簡單單因為一件事情改變就會「很不一樣」。

 

是的,所有的改變都會讓生命不同,

但是,不會「完全」不同。
 
身材好了,也許人會更有自信,

但是,不代表他就一定愛上妳...很多時候,

愛不愛上對方還真是跟外貌不見得有直接的關係,

你應該釐清的不是身材問題,而是他到底愛不愛你。
 

多賺點錢,生活會擁有更多的自由,

至少,不用斤斤計較在買東西時的標價,

但是,你和家人的關係不見得因此就會更好,

頂多只是...更不需要為了錢而煩惱罷了!
 
多認識朋友,對業績提升絕對有幫助,

不過,不代表業績「一定」會提升,很多時候,

你認識很多人,可是如果對方感受不到你的誠意,

沒辦法瞭解你的商品對他們的幫助,

那麼,只能當你是「人面廣」的業務員,稱不上業績好的業務高手。


 
外表的帥或漂亮,對於第一眼印象絕對有加分,

只是,人緣的好壞第一眼印象只佔了部份,

還有很大的一部分是你所散發出來的氣質,

和帶給別人的感覺,這都不是只因為外表就可以改變的。
 
正如新聞中,結婚的確可以把生命帶到另一個階段,

但是,不代表生命將因此而改觀,

不代表從此一帆風順,不代表從此住在天堂。
 
改變...是必須的,

因為沒有改變,就是退步,當改變的時候,

先肯定自己,只要願意改變都是值得嘉許的,

至於成果如何,就靜待老天爺的關照吧!
 

如果不滿意,還是先感謝自己,因為你知道,

如果沒變會更糟,接著感謝一切事情的發生,

我很喜歡一句話: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再接下來...繼續調整自己。
 
記住...永遠沒有最好,只有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挫折 人生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