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自我的幸福

 

 

幸福是什麼 ?

還記得有次約朋友到名店聚餐,朋友在吃下第一口說出:哇是幸福的感覺~我笑了出來,食物就是食物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就有幸福的感覺。

記得,過去擔任救生員在海邊維護海域的安全時,總喜歡觀察每個家庭,有的吵鬧,有的媽媽在陽傘下看著自己小孩玩,有爸爸保護著兒子在水裡賞魚,此時有一家子在沙灘上唱著歌,吸引了我的目光,他們看著烈炎的太陽,舒服的躺在冰冰涼涼的海水上,吃著酸酸甜甜的挫冰,海水咕嚕咕嚕滾著貝殼聲,彷彿心都連在一起,臉上帶著歡樂的微笑,異口同聲的喊出『這就是幸福人生』!這樣的畫面,在我心中種下了一個深深的種子,偶而流淚就如同為這個種子默默的澆水,醞釀發芽。

同時,也開始尋找,為什麼長了那麼大,卻未曾從口中說出這就是幸福人生,難道是因為自己無法感受?抑或是因為自己的單親背景,讓我對幸福感到陌生….

各種假設性的問題,一股腦的撞擊到內心,卻沒有解開那個鎖,甚至回想起小時候看見路上,有父親帶著小孩出遊,自己都會默默的流下男人淚,好羨慕好羨慕,最後,哼~的一聲撇頭不看

從不哭泣的自己,就算在父親離開的那一刻,也未曾在眾人面前落淚,這樣的心結什麼時候會解開,始終是一項功課。

今年過年,同平日一樣的到校園運動跑步,風和日麗享受著和風吹過汗水冰冰涼涼的感覺,聽著操場上各種球類的拍擊,開心的微笑起來,偶然間,看見了幾對父子檔在球場上打著籃球,內心羨慕的淚又不聽使喚的流下,還好!還好!運動後的汗水與淚水混雜臉頰,沒有被發現。

初二,帶著媽媽搭高鐵回家,先在台北火車站買好票等她,雖然"有些"遲到,而興奮的她打扮特別漂亮,喘呼呼的跟我說:好緊張~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而且是我兒子要帶我回家耶!當然要盛重一點。

看著她樣,也捨不得拉下臉來,依然保持微笑,仰著頭看著慈母髮絲,坐在身旁靜靜的聊著高鐵與科技的進步讓時間減少好多,像個朋友、家人、情人的無話不談的聊著開懷大笑,只有這個時候希望列車能開慢一點,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好想一直擁有,背著行李提著年貨走在月台,母親的手勾在我的手臂上,頭在靠在我的肩膀,微微感受到她的臉頰的溫度,她說:從來沒有這樣勾過你!這樣感覺好幸福,謝謝還有你一直陪著我!我說:這就是幸福的人生!也謝謝妳自己一個把我照顧的那麼好!妳辛苦了!

不經意的講出幸福人生,頓時打開了我心中那把鎖,這就是一直在尋找自然的說出『幸福』二字,原來幸福一直在我身邊、原來幸福是給予、珍惜、需要與被需要、付出、知足、平凡,原來幸福是和妳在一起快樂的生活一起笑著!

其實幸福很簡單,通常是人把它搞複雜了,經過了那麼多年,終於找到那把幸福的鑰匙,打開了簡單的幸福!

每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不同,有些人覺得吃一頓好料,就是幸福,一家人躺在沙灘上就是幸福,勾著母親的手讓她感覺溫暖就是幸福,找到那把鑰匙,過著幸福人生吧!

arrow
arrow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