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的你

 

19300000336297133836857578580  

 

歌手劉若英曾經唱了一首名為「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的歌,歌詞大致在描述一個長大後的人,寫一封信給十五歲的自己,給那懵懂對未來充滿期待的自己,給當時的自己一些鼓勵,一些打氣,一些提醒,其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將會老去,希望你會覺得滿意,我沒有對不起那個十五歲的自己」

 

時間一直向前走,人生也一直向前進,過去的我們曾經努力,曾經想放棄,曾經挫折,也曾經對未來充滿希望,當想要放棄的時候,如果真的有一位來自未來的自己出現在身邊,為我們加油,的確可以讓我們前進時更有勇氣,對未來的未知更有方向,只是,「穿越時空的時空旅行」畢竟是科幻小說裡面的幻想,現實生活中還不能做到。 

 

過去我們一點一滴所做的每件事,累積成現在的生活樣貌,不管是不是滿意,都只能坦然接受,畢竟我們是自己生命劇本的編劇、導演,更是主角,自編自導自演的生命大戲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我們只能盡全力扮演好每一幕,讓落幕的時候沒有任何遺憾,某壽險公司有一段廣告詞是這樣的:「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的你」,雖然沒辦法回到過去,至少我們可以創造未來,期望未來可以更不同,生命可以更精彩,就從現在開始改變吧! 

 

暢銷書《和尚賣了法拉利》作者羅賓‧夏瑪(Robin Sharma)曾說:「五年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說穿了就取決於兩項最重要的因素:一個是你與哪些人為伍,另一個就是你讀哪些書」,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讓五年後的自己更加滿意生活,五年後的自己活出更有價值的人生,五年後的自己已經實現的許多人生夢想,那麼,現在的你是該決定了,是該行動了。 

 

主動去認識那些你想認識的人,跟正面積極的人做朋友,去創造願意支持彼此成長的生活圈,向那些傑出優秀的人請教,把自己內心的杯子倒空,裝進更多嶄新的卓越思想,多看書,多聽演講,多上成長課程,讓自己的心靈處於豐富飽滿的狀態,鍛鍊你的心智,心強大了,就更有力量和勇氣去面對生命中的一切。 

 

我相信現在的每個決定,現在的每個行動,都會讓五年後的自己感到驕傲,如果,五年後的自己要寫一封信給現在的我,我知道那會是一封滿滿感謝的動人信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