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NLP,你可以變得更好

 

NLP  

 

NLP=神經語言程序學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NLP,又譯作「神經語言程式學」、「身心語言程式學」)

 

是一套原理、信念和技術,其意圖為探索心靈神經學語言模式和人類感知與認知,安排組織以使之成為系統化模式以及如何在互動中建立主觀現實的人類行為,屬於實用心理學和行動策略的一種。

 

NLP(神經語言程式學)起始於研究成功人士的思考及行為模式,更系統的模組化,然後充份運用於日常生活。

 

NLP 最大的優勢,在於打開了人類內在溝通的大門,激發出他們無限的潛能、徹底改變生活。在NLP理論系統發展出的課程中,透過獨特的學習方法,每個人都可以將自身原有的潛能發揮到極致,並掌握自己的內在意識與行為,最終在各方面都與頂尖人物一樣的成功。

 

NLP裡有一項前提及觀點「在所有的事情上並沒有所謂的失敗,那只不過是一種回饋而已,只要我們能靈活地面對它就可以了」。

 

在世茂出版社出版的書籍『運用NLP,你可以變得更好』中提到以下幾個重點:

 

 

◎ 與其去改變現實所體驗到的事,不如去改變體驗現實的方式。這種能力往往比較具有價值
:

 

◎ 溝通的意義在於所得到的反應。

 

◎ 人對周圍環境和自己的行為所認知到的事,全部都能透過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有效地表達出來

 

◎ 在每個人身上早已具備了改變所需要的資源

 

◎ 地圖並不代表實際的疆域

 

◎ 每個人都具有值得肯定的價值。而人的內在和(或是)外在對事物的看法,決定了事物的價值

 

◎ 所有行為背後都有正向的意圖(Positive intention);而且,所有的行為也都會產生發揮其價值的時候

 

◎ 回饋VS失敗──對所賦予的工作或是面對的狀況,不管最後它是不是如我們所期望的,所有的結果和行為都是成功的

 

因此,當我們可以在生活與工作當中,運用這些重點時,也就能改變我們對生命的態度,進而影響自己與他人的人生,不斷的提升自我覺察與情緒轉換產生正像的意義價值,更重的是在追尋夢想與目標的過程中,將更篤定與充滿信念的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