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14-6-2 上午10 12 39

 暢銷圖文作家 趙祺翔(趙大鼻)

 

十多年前我的月薪只有18k,每個月領薪水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該扣的扣一扣,然後上繳國庫給我的可愛老媽。十年後,我的業績突破一年七位數,不過每個月的第一件事,還是一樣把該扣的扣一扣,剩下的同樣是上繳國庫。差別是結婚前給可愛老媽,結婚後給的是可愛老婆。

 

十多年前我就只是個單純的傻小子,週末沒什麼錢能帶家人出去走走,我們頂多就是到戶外爬爬山,在山上大聲的喊一喊,把平常的壓力宣洩出來。雖然沒有什麼好享受,不過心情也很舒坦。之後在業務工作有了不錯的成績,公司招待我到國外最頂級的飯店,讓我一個人住在獨立的大房間。但是當我躺在一望無際的泳池旁,從飯店最高處往下看的時候,我心裡只想著:「這個週末好可惜,沒陪爸媽到山上走走。」然後趁四下無人的時候,對著另一個山頭大聲喊一喊。那幾天,我想念著老爸煮的飯菜,想念老媽溫柔的嘮叨,遺憾錯過了這個禮拜和女朋友的約會。

 

現在的自己選了一條更難的路,就是要成為一位專業講師,且具有影響力的文創工作者。很多事情目前都正在起頭難。想著如何把課程推廣出去,想著如何把「趙大鼻」這個品牌人物經營得更好,想著要如何創造出更多好作品。常常早上起床就開始不斷的忙,有時候還會不小心就忙到了睡前。現在的物質生活和從前讓公司照顧比起來,也是差很多,少了福利,少了頭銜,也少了穩定又豐厚的薪水。

 

現在的我覺得很踏實,很安心,心裡很滿足。常常會有不同的聲音來告訴我們,什麼是最好的享受,你值得過什麼樣的生活。但是曾經很想努力得到,也曾置身其中,不過後來又孓然一身的我,有一點小小感想。對我而言,數字的意義差別不大;物質的好與壞也不會影響我的幸福感。而家人最真心的回應,對我而言才是人生最重要的。

 

後來的我才明白,我要的不是享受,而是這個「受」字裡面,再多一顆心。我要的是「享愛」,與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共度,與最真實的自己共度,那才真的能讓我感到幸福。對我來說,「享愛」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