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103046_1.jpg

「夠了,真的夠了,壞消息真的夠了」這應該是現代人普遍的心情,曾有人統計四大報(蘋果、自由、聯合,中時)每天的報導中,負面消息占了56%,正面新聞只占了16%,也就是說充斥在我們四周的新聞媒體,負面新聞是正面新聞的三倍以上。

 

企業當中也面臨了許多挑戰,舉凡因營運狀況必須裁員、減薪,也常常讓整個辦公室人心惶惶,業務單位同樣面臨業績不佳,辦公室充滿低氣壓,在這種被負面情緒干擾的辦公環境中,怎麼可能有好的效率,因此,許多辦公職場就在這種負面的循環中向下沉淪。

 

面對大環境的不景氣,建立正向思維的職場文化不只是讓職場充滿笑聲,還能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以下三件事情具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一)開誠佈公,說明願景:

越是人心惶惶的時刻,越需要安定人心的力量,職場中最可怕的就是耳語, 尤其沒有在第一時間當機立斷說明,就容易產生更多的誤解,與其任由耳語流竄,不如在第一時間說明,懂得適時說明現實狀況,加上描繪清晰的目標及願景,往往就能渡過危機。

 (二)不分公私,隨時關心:

這個階段員工最需要的是關懷,不只是工作上的關心,還必須關注他的家庭狀況,很多家庭仰賴著唯一的經濟支柱,面對景氣的變化,這樣的家庭結構相對辛苦,這個階段的關心,會讓員工不只是把公司當成公司,而是生命共同體,共同努力奮鬥的對象,建立這樣的態度,就能創造公司、員工雙贏的契機。

 (三)舉辦活動,建立共識:

壞消息不見得一直都會是壞消息,何不藉著這樣的機會讓組織「破壞性創新」,也就是透過階段性的調整,累積更多能量以迎接下一階段的挑戰。快速建立共識最有效的方法不外乎:舉辦活動,活動可內容可以包羅萬象,舉凡:運動會、進修學習、旅遊…等,活動的舉辦可以專案方式進行,由團隊成員各司其職主辦,透過跟工作沒有直接相關的活動聯繫彼此感情與向心力。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危機往往伴隨著成長的契機,Life Coach期望透過更精緻的課程規劃、更有效的課程執行陪伴你和你的團隊走過逆勢,再創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