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夠精采嗎?

如果有人這樣問你,你的答案是什麼?

我的人生真是夠精采了~~~~這是陳幼芳的回答

陳幼芳-修.jpg  

陳幼芳,一個似曾相識的名字,但如果告訴你她曾演出的作品-「光陰的故事」裡的朱媽媽、「麻辣高校生」裡那個嚴格的鄺主任、「政治魔仿秀、主席有約」節目-呂秀蓮和陳文茜唯妙唯肖的模仿,你一定會恍然大悟,原來是她。你可能知道她在螢光幕前的精彩演出,但可能不知道她在Life Coach安排下,在演講台上也有精采的演出。

 

實力累積  一點一滴

高中畢業翻報紙考進了陸軍藝工隊,原本沒有舞蹈底子的她,硬在一個月內練成劈腿,然後一待就是8年,說起她的經歷,她笑笑地說:「有時想想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在藝工隊磨練出真功夫。不管是歌唱、演戲、主持、舞蹈樣樣都要學,累積超過1500場舞台經驗,也打下表演的紮實基本功。」

 

唯一不變  就是要變

學習之路只要開始,永遠不嫌遲!遇到挫折立刻動起來,而非在原地空等機會。離開藝工隊後,陳幼芳夢想成為唱片製作人,主動將自己的創作歌曲寄到唱片公司,因而進入擔任製作助理,當看到同事個個都會用電腦Key-in,從沒摸過電腦的她,立刻下定決心在最短時間內學會,第一天下班後就到朋友開的電腦公司學習正確的十指key-in,每天練習超過4小時,一星期後她成為公司Key-in皇后。當然她也圓了當唱片製作人的夢,雖然只做了一張專輯,但這難得經驗足夠一生好好回味。

 

把握機會  盡心盡力

某位影劇記者說:陳幼芳的名字讓大眾注意到,是因為模仿了陳文茜。當時該政治人物模仿秀的節目,因為收視率不理想必需有新角色加入,友人獲知介紹她去模仿副總統呂秀蓮,其實她對自己要模仿副總統並沒有自信,但機會來了總要盡力試試,於是買了副總統的書,看了許多影片,觀察她的說話態度、語氣、走路姿態…等,成果自己仍不滿意,後來她主動提出是否可以讓她模仿陳文茜,製作人勉強答應,其實她早已將陳文茜好好研究過,無論出版書籍、說話咬字特色、星座…等,沒想到節目播出廣受好評,曾有觀眾打賭是否為本尊,甚至還騙倒歌星伍佰和立委林重謨,一次主動爭取來的機會讓她滿足於演技精進的喜悅。

 

陳幼芳總是高標準的要求自己,把每一場演出,當做是唯一的一次,希望呈現給觀眾是最完美的演出。問問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躲在安全的殼裡,平淡無奇的生活,還是歷經大風大浪不畏艱難,勇敢出擊,活出精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