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064357185.jpg

【我現在沒空,有空再談!】

在所有反對問題中,這個反對問題是最常會遇到的。當業務人員聽到客戶說很忙、沒空時,不管他們是真沒空或是假沒空,本著相信人性的原則,我們應該要相信對方。然而,身為業務人員並不應該就此放棄,而是應該要繼續追問對方幾時有空,充份表現出熱忱的態度。

 

策略一:鍥而不捨法

業務:「您好,我這邊是XX人壽,方便耽誤您兩分鐘嗎?」

客戶:「我現在很忙。」

業務:「謝謝您告訴我,那麼我隔一小時後,十點再撥囉!」

客戶:「我十點也沒空。」

業務:「謝謝您,那我下午再撥可以嗎?」

 

策略二:讚美法

客戶:「我現在很忙。」

業務:「謝謝您,從您聲音聽來,您一定是公司的重要幹部,那我稍候再撥可以嗎?」

 

策略三:客戶一直都很忙,怎麼約?

客戶:「我最近都沒空,沒時間跟你見面。」

業務:「我瞭解您的事業很成功,一定非常忙碌,所以我才要與您事先確定時間。我不會佔用您太多時間,只要二十分鐘就好。不知您星期三或星期四什麼時間比較方便呢?我過去請教您一張名片就好,可以嗎?」

 

策略四:就算約見不到,也必須請教到名片

客戶:「我最近實在沒時間。」

業務:「謝謝您告訴我,但下星期我剛好會在您公司附近拜訪客戶,方便去認識您嗎?」

客戶:「問題是我都不在。」

業務:「沒關係,如果您真的不在,我可以跟您同事請教一張您的名片嗎?」

 

By Life Coach 特約講師 林弘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