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oney-2.jpg

【我沒錢買保險!】

當客戶說:「我沒有錢買保險」的時候,其實代表兩種狀況,一種是客戶的手上已經有保單了;另一種,是客戶沒有買保單,他自己就當了自己的保險公司!某些客戶在面對保險業務員時是十分理性的,不夠瞭解保單、不信任業務員、說自己沒錢買,都可以是客戶拒絕購買的說詞。業務員在與客戶對談時,必須預先想好應招之道,否則「沒錢」很容易成為客戶拒絕購買的終極藉口。

 

狀況一:沒錢買有兩種

業務:「陳小姐,您好,我這裡是XX人壽,方便擔誤您兩分鐘嗎?」

客戶:「不好意思,我沒有錢買保險。」

業務:「感謝您,陳小姐,現在經濟不景氣,很多人的荷包也都縮水了。不過就我們知道,沒

有錢有兩種,請問陳小姐是有錢不想再買,還是沒有錢不要買?」(這段話的語氣要很客氣,然後不等客戶回答就接著說:「因為如果是有錢不想再買,表示陳小姐您很有觀念,不過我們的協助是不要錢的,星期二或星期三,我可以替您做一次保單體檢嗎?」)

 

狀況二:因為沒有熟識的業務員而不買

客戶:「我沒錢不要買。」

業務:「是,陳先生,感謝您告訴我。但是您不買有兩種狀況,一種是不瞭解商品所以不買,

另一種是因為沒有相信的業務員而不買,請問您是哪種?」

客戶:「你們業務員總是講的天花亂墜,我不相信你,你們都亂講話。」

業務:「對!陳先生,我也這麼覺得!很多業務員都喜歡亂講話,我要跟你一起拆穿他們。請

問您星期二或星期三什麼時候方便?我們的協助是不要錢的!」

 

狀況三:站在客戶的立場,該怎麼談?

業務:「是,陳先生,感謝您告訴我,我們大部分的人身邊都很難有多餘的錢,但是越是如此,

我們更應好好規劃!因此我才要用一些時間跟您討論這個問題,不曉得星期二或星期三什麼時候方便,我們的協助是不要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