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14-5-10 下午9 07 50.jpg  

暢銷圖文作家 趙大鼻(趙祺翔)

 

 

來到台灣的最東邊,為慈濟技術學院的同學分享,來回車程將近八小時的時間,過程中必須轉三趟車,只為了兩個小時的分享。你問我值得嗎?我要說:「值得!」

 

十年前因為生重病的關係,天天住在醫院裡,一次偶然翻到慈濟的出版品,上面寫著四個字:「心為藥王」。這四個字像是閃電一樣,打進我的心裡。對呀!心是萬藥之王。我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我的心,這會讓我的心變成毒藥,我要讓我的心成為良藥。也因為這樣的轉念,讓我之後更懂得去體察我的思想,因為我明白它將會是成就所有事的根源,這個想法真的改變了我的一生。

 

坐在火車上,想起了這段很久以前的故事,沒想到讓思緒這樣飛快轉動著,很快就到站了。趁著空檔到咖啡廳小歇一會兒,看到吧台前坐著一位看起來很文青的年輕人,原來他就是咖啡店的老板。問他怎麼會想在花蓮開店,沒想到竟然問出了一個好故事,老闆說出他為了讓花蓮的旅人有一杯好咖啡,於是拼了命地努力堅持著的故事。接著我也和他分享了我今年的一個目標,我說我要帶沒有爸爸的憨兒一起來花蓮過父親節!當我告訴他這個目標後,不可思議的事就此展開了。

 

剛好從咖啡店樓上走下來一群出家人朋友,他們聽到了我的目標,竟然熱心的坐到了我身邊為我出著主意,他們說如果我帶憨兒來花蓮玩,他們願意出一頓齋食,讓憨兒孩子可以飽餐一頓,而咖啡店老板的朋友也進來了,他聽到了這個故事,二話不說就拉著我的手走到咖啡店的二樓,這二樓竟然是一間民宿,他說:「這店是我開的,我讓你們住!」

 

怎麼會這樣?本來只是進來喝杯咖啡,居然把我的計畫裡最難完成的大問題都解決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謝他們才好,師兄師姐還有兩位老板竟然還笑咪咪地對我說:「是我們要感謝你,因為你,我們才有機會付出啊!」

 

坐在回去的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想著今天的巧遇,真是太讓人感嘆生命的不可思議啦!我以為我是個付出者,沒想到卻帶回了滿滿的收穫,這收穫多到讓我把心塞得滿滿的裝不下啦!

 

你問我這一趟值不值得?

我要說:「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