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大銷售格局 讓客戶點頭

1234.jpg  

一位超級業務員如何練就見面就成交的讀心術,讓客戶都說YES?超級業務員的銷售格局,應該是:即使簡單的銷售,仍必須投下經營的態度,面對客戶、商品,應變成自己的夢想努力實現。

中國人壽業務副總經理劉月桂提到,作為一個超級業務員,她喜歡航空公司廣告曾說的「相逢自是有緣,以客為尊」、及壽險廣告「世事難料,對人要更好。」

年薪千萬的她,曾害羞、怯於和陌生人交談,這樣的個性,卻踏入業務工作。劉月桂經營團體保險,面對的客戶往往是企業團體、上市公司,為了克服恐懼,她將自己當成公司代表,公司對上公司,有責任,反而增生勇氣。

「客戶是『挑』出來的。」她不否認,當客戶不認同自己,會先判斷是否可能功敗垂成,如果已想了辦法,仍無法突破,就會放棄這個客戶。遇到「奧客」,只有兩個選擇,忍耐或放棄。「做業務,必須先讓自己有信心。」

在客戶經營上,劉月桂建議,不妨思考做什麼事情,會使自己快樂、正面積極、用心、用力験。而非人云亦云,看到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去做。結交各行各業、值得信任的專業人士,不把太多資源放在不熟悉的事物中。

這是全民皆業務的時代,每個人都在行銷自己。要讓自己成為人氣業務,就必須好好行銷自己。

「業務應培養第二專長,輔助第一專長。」劉月桂說,進入保險業25年,對藝術的了解也耕耘24年,這讓她成交許多大客戶。當大家都不懂,只有你懂,更凸顯價值,客戶會更喜歡你,她說。

劉月桂說,不管是否從事業務,面對客戶,基本心態應是「客戶是永遠的戀人」。她曾到精品名店CHANEL,起初只為了一件衣服,沒想到最後走出店門口,卻已是大包小包。就像和客人談戀愛一樣,即使身高不夠高,店員可以幫忙墊高你的高度,這時候高跟鞋不可或缺;為了你的氣質,需要包包來襯托。

她說,簡單銷售,反而應該投入經營的態度,就像全職母親投入家庭一樣,並且,在不同的商品或服務中,變成自己的夢想去經營。有這樣的銷售格局,才能讓客戶買單。

【2011/07/2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面對現今職域拓展的重要,

Life Coach特別推出針對保險業專屬的課程「進攻職域Ⅱ-職域開拓:讓您打開業績寶庫的大門」

課程中,劉月桂講師將教導學員如何針對影響力中心,運用更精準有效的方式做經營,讓客戶更喜歡你。

詳細內容請點閱下方連結

「進攻職域Ⅱ-職域開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