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開發最重要的是開頭的30秒,被掛電話?成功約訪?

關鍵的30秒,將決定你一生的業績!

  

林弘霖(創娥),不僅是Life Coach專任講師同時也是暢銷書「關鍵30秒」以及「黃金半小時」的作者。外表如慈母般充滿親和力特質的弘霖老師,真的讓人感覺不出來她是從事壽險行銷超過22年的業務悍將,更是全台唯一敢在課程現場運用學員名單做CALL OUT示範的講師。

林創娥-3.jpg  

曾任職於私立淡江大學內勤職員長達十一年的弘霖老師,在家中三子誕生做月子期間,因緣際會遇到推銷她第一張保單的業務員,暸解了保險真諦。更因弘霖老師期望能更有效運用時間陪伴孩子成長歲月,毅然的辭去了原有的穩定工作,進入了保險業的世界。

 

進入陌生工作領域,弘霖老師剛開始從陌生拜訪、掃街、掃樓、與伙伴搭擋,最後決定善用最有效率的工具—電話,運用電話縮短與客戶溝通時間與距離。在初嘗試的過程,也與一般人相同遭遇許多被掛電話、被拒絕…等狀況,但弘霖老師不放棄,利用錄音機、鏡子自我反覆練習,堅持著一星期打三天電話的原則,漸漸摸索出電話開發客戶進而邀約拜訪的一套作法,有效的找出具有潛力的A級客戶名單,成為一位被客戶追著跑的超級業務員。

 

要成為一位專業的業務人員,最需要具備三件事:

一、願意多角化的嘗試:

不侷限在自己原有的客戶群,多方嘗試不同的顧客區塊,進而提升自我的專業知識與經驗。

 

二、屹立不搖的基本功:

不管是電話開發或是約訪的應對技巧,都是業務人員需要具備的基本功,透過平常不斷的練習與改進,在與客戶面對的時候適時展現出最有自信且專業的一面。

 

三、拓展人脈:

人脈是一個業務人員相當重要的一環,人脈的建立不單只是原有的客戶群,陌生客戶群的拓展也是相當重要的。原有客戶的廠商、展覽會、工業產會等等都是相當值得經營的陌生族群。

 

電話是最容易取得的開發工具,用簡單易複製的步驟將不可能、辦不到、蛻變成贏的策略,弘霖老師透過課程教導夥伴們如何能夠更上一層樓,好還能夠更好,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更能夠站穩腳步迎接每一項挑戰。正如弘霖老師常提醒學員的:「凡事只要開口就有機會,若閉著嘴,就完全是零」。機會都是自己爭取來的,敢開口就多了一次機會,加油,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