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18好學俱樂部第九期_許峰源_014.jpg   

8月18日,《好學俱樂部》邀請法羽律師事務所 許峰源律師主講說「年輕,不打安全牌」,讓我們聽到一位出身貧窮的七年級年輕律師,不僅是三重高中至今唯一考上台大法律系的學生,並在大學畢業應屆考取律師執照,年紀輕輕就創業,更在26歲時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子讓母親養病,許律師在奮鬥的路程中總是大膽出牌,全力以赴!著實讓我們看到年輕的爆發力,不管一手好牌爛牌都能扭轉逆境,出奇制勝!

 

許律師從小家境貧苦,一家八口住在三重豆干厝裡,家中的經濟來源只靠父親踩三輪車賣臭豆腐維生,這樣的生活環境讓許律師從小就懂得謙卑並不向命運低頭。

 

許律師求學過程的亮眼成績也經過一番寒徹骨,高中時他向全校師生宣誓要考上台大法律系後遭到一片嘲笑,但這些嘲笑成為他更努力的鬥志,不久後他已是全校第一名的學生,這時他短暫享受第一的滋味。

 

「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

老師的這句話使許律師從自滿中清醒,開始補習,一路拼進台大法律系的門檻。

 

當學生的許律師除了唸書外還打工賺錢,他到補習班自薦從擦黑板、倒垃圾到當解題老師…很快就成為站在台上教課的老師。


20110818好學俱樂部第九期_許峰源_004.jpg  

 

考研究所那年,許律師在英文口試不利的狀況下更是在面試時大膽保證入學前就能考取律師執照,否則就退學!順利雙贏考進法律研究所並在大學應屆畢業取得律師執照!

 

有張亮眼成績單的許律師也是個孝順的兒子,為了讓生病的父親還在世時能目睹他當上律師,使許律師在唸書上更有不能失敗的決心,為了讓母親能好好養病,許律師年紀輕輕便努力創業,二十六歲那年買下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讓母親有個好地方養病。

 

許律師在演講結束前送給大家兩句話

「做你內心深處最喜歡、最擅長的事。」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告訴大家,唯有心的不變,才是最大的力量。


20110818好學俱樂部第九期_許峰源_019.jpg  

 

20110818好學俱樂部第九期_許峰源_021.jpg  

現場學員們在聽講後紛紛踴躍提問,工作人員小寶替學員們問問題。


台上的許律師是個有魅力的演講者。

台下的許律師是個熱心慷慨的傾聽者。

真正的成功者應有的自信和謙虛在許律師身上一一看見。

許律師成長在這樣的環境裡都能打出一手好牌,那我們更該一展老天爺賜與我們的每一手與眾不同的牌吧!

從今開始,一起大膽出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