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591720601_2.jpg

金融海嘯爆發至今也將近一年了,這一年許多人的心情就像搭著搖搖欲墜的飛機,在亂流中想辦法拉起方向盤。這樣混亂的時局,你的心情如何?你的方向在哪?

 

Life Coach剛滿一周年的這個時刻,我們感受更加強烈,去年三月開幕酒會至今,我們跟這大環境一起見識了這百年難得一件的風暴,對於我們的客戶、我們的學員我們一直希望能夠做得更多,給得更多,協助大家打敗不景氣。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危機就是轉機」,事實上,面對這樣的危機,當我們的思維轉變,做法調整,穩住自己,當景氣循環開始上升的時候,就是我們發光發熱的時機。

 

在危機中如何出頭?如何趁亂做大自己?我提出了以下三個觀點:

 

(一)思考要更正面:我很喜歡海角七號的台詞:「當下雨的時候,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如果現在的景氣是下雨天,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正樣的思考就是正面思考,人的思維創造了行為,人的行為影響了結果,當思維改變,生命的結果也將不同。

 

(二)行動要更積極:我常在演講中形容現在的景氣就像「下降的手扶梯」,我們期望向上走,景氣卻一路向下滑,身在一路下降的手扶梯中,又必須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等待就成了坐以待斃,為有調整步伐、跑得更快,才能不畏景氣,成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巨人。

 

(三)學習要更持續:很多人在金融海嘯中投資失利,也因此佐證了「唯有投資自己是永不貶值」的說法。你可以滿足你的成就,你可以滿足你的金錢,「只有一件事,是你絕對不能滿足的,就是你的『智慧』」。這個階段的持續學習,是為了下個階段的實力展現,許多優秀的企業都在這個階段加強教育訓練,透過學習養兵千日,創造自己的優勢來迎接即將到來的「彩虹」

很多媒體以「春燕來了」來這段時間的股市,也有些媒體認為這只是短暫的榮景,景氣谷底還沒呈現,郭台銘的看法相對客觀:「春燕來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事怎麼留住它?」。

 

中國大陸在經濟剛開放時,用一句很貼切的成語形容,那就是『築巢引鳳』,意思是說,當巢穴築的堅固,很快的鳳凰就會被吸引過來了。

也就是,春燕來了固然很好,而我們是不是已經築好巢等待,讓燕子可以停留,

我們學習夠了嗎?我們準備夠了嗎?如果答案不是肯定的,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